马上回来

【政斯现pa】一梦生桑·伍「完结篇」

世上荒谬之事众多,李斯有耳闻也有亲身经历,但最荒谬的事刚刚在他身上发生。

——嬴政吻了他,在晚日彻底消失、天地骤然昏暗的那一刹。李斯眼前又突然亮如白昼,轰然巨声在他身边炸响,一朵斑斓烟花在空中散落成无数碎片,后又直直坠向大地,像飞掠的流星。随后又有花火接二连三升起,将大半苍穹照亮。

光亮把万物都照彻,却唯独照不到嬴政的影子,他像是被地平线从李斯面前剪去了,又像是随着那烟花一同碎开消失而去,只有脚下那松软沙滩还留有他站立的痕迹。

“嬴政?”李斯嘴唇有些颤抖,上一秒那微凉又带有椰子汁味的吻就印在他的唇上,下一秒吻了他的人却不见了,无声无息的,无人发觉。

“嬴政!你上哪去了?跑这么快干什么?”李斯按捺住狂跳的心脏,大声道,但没有人回复。他只得不停地转身,去寻找、去呼喊,他将四下各个角落都找了个遍,他不满足于在原地寻找,于是他拼了命地跑起来,直到声音都被潮水声湮没、喉头涌起不知是海味还是血味的腥。

夜色更深,他疯狂寻找,跑到了距离刚才站立之处更远的地方。此处人声寥寥,只有一对老人手挽手在前面散步。

“等一下!”李斯大喊,老人们听到声音回过头,见到李斯跑得顺不上气的样子都给吓了一跳:“小伙子你没事吧?怎么跑这么急呀!”

“我没事,”李斯喘着粗气弯下腰,拒绝了两位老人的搀扶,“大爷大妈,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男人,个子很高,长得很好看,穿黑衣服的?”

两位老人对视一眼,面露难色:“我们一路走过来,没见到人。会不会是涨潮那会儿出事了?以后不要在太靠近海的地方……”

“不可能!”李斯急得拔高了嗓门。老人倒也和善,非但没生气还反过来劝慰李斯:“没关系小伙子,慢慢找,人肯定是在的,不会走到哪里去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听到这话,李斯眼眶忽的一酸。他垂下头,平复了一下心情,低声回答说:“对不起,谢谢,我先走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不过你可以打他电话啊!”

听到这话李斯如过电般浑身战栗。他没有给嬴政买手机,因为嬴政说不需要,我一直都跟在你身边,用不上手机。他也就听了,谁能料到嬴政如今蒸发一般消失,了无踪影。

嬴政会去哪里?是像上次一样、单纯就是跑去别的地方了?还是为了捉弄自己,趁光线暗下来那时躲起来了?也许吧,一定是躲起来了。李斯踉跄着走了几步,忽然感到身上有什么东西被生生扯下了,剧烈地疼。

我管他那么多干什么?我凭什么管他?就凭他给了我两块玉?凭他开导我,凭他跟我聊天,还是凭他……

——凭他吻了我。

李斯颓然跪下,双膝陷在软沙里不觉疼痛。细浪翻涌听在李斯耳内也变成了怒吼的江水,势要将他吞没;无声冷月拔出数柄银刃刺进他的胸口。他逐渐镇定,却又突然挟着恨意死命往沙滩上捶去,犹不解恨地砸了数次,直到手指关节都擦破皮。

“嬴政!”他撕心裂肺地吼,冲着大海的方向,声音被浪颠簸成碎片:“你要是掉海里去了就伸个手,我把你捞起来!要是走迷路了,就喊一声,我去找你!要是死了……”

说到这里,他声音哽咽无法继续,刺痛的,他的齿间、牙关,都是鲜血淋漓了一般。他以为嬴政只是自己生命中一个比较特别的过客,嬴政真正离开的那天他也不会起什么波澜,可他没想到,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,嬴政的离开并不像他所想、如纸鸢滑过天际那般无迹无声,而是像一朵艳红玫瑰被从泥土中扯出,末了还连着花底下的根茎和泥土,散发出苦涩清香。

他无力地瘫倒,任凭潮湿的沙子濡湿后背,继而抬眼对上那轮明月。江月何年初照人?他于混沌中想起之前嬴政曾吟起的一句诗,声音忽远忽近,连带那月光都痛彻心扉的寒。


行李箱很重,李斯被拽得一个趔趄险些摔倒,旁边有人忙伸手扶他一把:“没事吧?”李斯立刻抬头去看,在看清对方的面容之后,他眼中复燃的火又被无情掐灭。

“没事,谢谢。”

他独身一人登上回程的飞机。飞机上有个小女孩央求母亲给她讲故事,那个年轻的母亲目光慈爱,轻张朱唇娓娓道来:“囡囡,你知道睡美人的故事吧?”

“这个我听过啦!”

“睡美人是怎么醒来的呢?”

“王子找到了让睡美人苏醒的方法,就是真爱之吻!”

女孩话音清脆,似滴落水潭、破开静谧的雨点。

——“李斯,我找到了。”

啊,原来是这样。李斯头靠在舷窗上,恍惚地想。

原来是这样。

一路浑噩。到了家门口的李斯竟一时不敢进去,踌躇后打开门看到屋内景象,看到那仍泡有茶叶的茶盏、那盆小巧的多肉、以及那条挂在沙发上的围巾。

如梦醒,如隔世。

“小李,回来啦?”

李斯转身,是隔壁的阿姨在向他打招呼。

“回来了,阿姨。”李斯勉力扯出一个微笑。

“出去放松了几天感觉不错吧,你们年轻人工作这么辛苦……咦,对了,之前你那个高高帅帅的朋友呢?怎么不见一起回来?”

李斯目光落在某个角落,登时凝滞成冰,不再移动。良久,他才慢慢弯出一点笑意来,启唇轻轻道:

“他回家了。”


(有番外待更)

番外一传送 

评论(22)
热度(12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一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